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成功捣毁一生产违规电动车企业
11-21 07:14:07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强制性新国标的实施,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按照重庆市《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渝市监发【2019】35号)文件要求,重庆交巡警与市场监管、经信委等部门通过成立联合行动组,建立超标电动车联合治理机制,多次开展联合查处行动。近日,再次成功捣毁我市一非法生产、销售违规电动车企业。

8月13日,通过前期近半个月的侦查和摸排,锁定了位于我市大足区具有重大违法嫌疑的重庆骏骑车业制造有限公司。当晚8时许,联合行动组组织大足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共30余人,对涉嫌违法生产超标电动车的骏骑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并查封不合格电动三轮车65台。

11月9日,通过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显示:骏骑公司销售的“三松”、“盛江”、“雄鹰”3个品牌的电动正三轮摩托车均属于不合格产品。根据《产品质量法》第49条规定,该企业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的处罚。

电动自行车凭借着便捷、灵活等诸多优势,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在方便的同时,一些超标电动车也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市民的出行安全。下一步,重庆交巡警将继续推进与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加强源头管控力度。

6.jpg

原标题:重庆交巡警联合多部门深挖源头 成功捣毁我市一生产违规电动车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