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下地干活捅了马蜂窝被蜇得奄奄一息,民警“火攻”救下伤者
11-21 10:48:26 来源:平安丰都微信公众号

平安丰都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7日,丰都县龙河镇居民邓女士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丰都县公安局龙河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冒着生命危险驱赶马蜂群,将其母亲成功救下的感激之情。

10月19日14时许,家住龙河镇的代安淑老太太一行两人在地里干活时,无意挖到了一个筑在杂草中的马蜂窝。代老太两人当即被蜂群围攻,尽管竭力驱赶,无奈马蜂攻击性极强,两人瞬间被不同程度地蜇伤。

事发时,附近一村民恰巧路过此地,但当时的情形也让他不敢贸然上前施救,危急关头,他想到了报警求助。

事发地离派出所不远,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并通知了当地卫生院,请他们派出救护车随行参与救助。民警在现场看到代老太两人趴在地上,身边仍然有多只马蜂在嗡嗡作响。由于缺少防护装备,民警也不敢靠近驱赶施救。此时,被蜇的两人看上去非常痛苦,其中,代老太的头部已经红肿起来,并出现晕厥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我突然想到马蜂肯定害怕烟、火,于是我马上组织人将身边的杂草收集起来,点燃后用烟驱赶马蜂。”参与施救的派出所教导员岳洪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道。

办法果然奏效,众人拿着点燃的枯草一靠近,还在逗留的几只马蜂立马逃之夭夭。见马蜂已被驱赶,岳洪波招呼大家将受伤的两人抬到了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医生表示,马蜂毒性虽强,但由于送医及时,代老太两人经过抢救,目前已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目前是马蜂伤人的高发期,群众外出干农活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活动区域范围内是否有马蜂窝存在。在高处筑巢的马蜂窝不难被发现,但有的马蜂也会筑巢在灌木丛、石缝等不易被人发现的地方。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伤,应及时求助就医治疗。

原标题:【教育整顿·护民起】老人下地干活捅了马蜂窝被蜇奄奄一息 民警“火攻”救下伤者及时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