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14) | 想吃鱼?周末就盘梁平安安鱼如何
11-21 07:02: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又来吃鱼啦!重庆的鱼怎么吃都吃不够!可鲜鱼菜肴那么多,我们这次又吃哪种呢?梁平安安鱼吃过没,本周末就盘它!

1.jpg

梁平安安鱼创办于1991年,近30年来,因其烹饪方式独特,鱼肉麻辣鲜香、嫩而不腻,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众多外地游人慕名而来。

如此美味的梁平安安鱼究竟是如何烹饪而成的?我们一起来打探打探。

梁平安安鱼均选用生态鱼作为原材料,比如草鱼、花鲢等,经过五道工序精心制作,整个制作过程大约为30分钟。

2.jpg

第一道工序:片鱼

鱼宰杀洗净、冲去血水,剔下两侧鱼肉,去皮后改刀成片,放入盘中备用。

3.gif

第二道工序:腌制

将切好的鱼片依次加入适量的盐、味精、料酒、淀粉,抓匀腌制1分钟。

4.jpg

第三道工序:炒料

锅入底油烧至五成熟,下入适量的老姜末、大蒜、花椒、红辣椒、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直至出香,再加入水煮开。

5.gif

第四道工序:煮鱼

先下入鱼头、鱼尾、鱼骨,烹煮2分钟后加入鱼片,1分钟后起锅装盘,并撒上葱花。

6.jpg

第五道工序:浇油

锅入底油烧至七成熟,加入适量的花椒、红辣椒,稍作翻炒,起锅浇至鱼肉上,激香即成。

7.jpg

安安鱼在梁平热销多年,久盛不衰,采用最传统的烹饪方式,使菜品演绎麻而不烈、辣而不燥、香而不腻的独特风味。

如今,梁平安安鱼还有酸菜味、酸辣味、野山椒等多种口味,均保持鱼肉自然醇香,配上作料,鲜上加鲜,值得一品。

8.jpg

来源:梁平日报、博雅文化旅游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