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洲世纪传媒引入战投,将冲刺重庆文化企业主板第一股
11-20 18:3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0日,重庆知名民营文化企业——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洲世纪传媒”)引进五家战略投资机构,融资超亿元。据悉,此次融资是该企业冲击主板上市的重要一环。

QQ图片20201120183036.jpg

融资超亿元预计明年上市

资料显示,五洲世纪传媒成立于2014年,系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控股子公司,主营图书策划与发行、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阅读服务等业务。

据悉,自成立以来,五洲世纪传媒已累计策划发行图书十亿余册,惠及读者上亿人,策划发行了“五洲彩虹名著”、“五洲作文”、“智慧鹰幼教”、“国学经典”等系列品牌图书。以及积极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实施产业布局,推出STEAM创客教室、智能电子学生证、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等创新产品;通过运用“文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自主研发制造24小时智能微型图书馆、24小时无人值守城市书房等,率先引领了智慧阅读新模式,为传统图书馆升级改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有效助推了全民阅读。

数据显示,五洲世纪传媒已取得60余项相关专利,拥有200余项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是重庆民营文化企业走向全国的先进代表之一。

记者注意到,五洲世纪传媒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重庆上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美源投资有限公司、泓沣(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既有传统产业的佼佼者,也有全国知名的专业投资机构。总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

据悉,五洲世纪传媒此次融资,其实是为上市做准备。

“目前,公司已经拟定股改方案 ,争取2021年底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五洲世纪传媒董事长徐登权介绍,五洲世纪传媒要力争成为重庆首家登陆主板的上市文化企业。通过战略投资者的优势互补和赋能发展,着力打造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典范,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01120183032.jpg

 文化产业受资本青睐

 近年来,文化产业的火热发展,逐渐受到资本青睐。

《2020北京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从整个中国文化和相关产业的体量来看,从2013年到现在,我国文化产业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今年整个中国文化产业和相关产业的增加值预计突破5万亿,整个市场体量会逐步扩大,未来发展潜力相对较大。其中,2017-2019年期间,全国文化产业领域披露投资案例3961起,从披露投资金额来看,传媒领域披露投资金额最大,超过了900亿,占全国规模的32.8%。

当天,现场投资机构也纷纷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便是出于对文化产业前景的看好。

泓沣投资总经理吕俊峰表示,作为一家布局全国的专业投资机构,泓沣投资此前在重庆也看了不少企业,出于对企业和行业的看好,五洲世纪传媒是他们在重庆投资的第一个企业。

江西东旭投资集团财务副总裁谭冰更直言,决定投资五洲世纪传媒仅用了两周时间,公司非常看好五洲世纪的城市书房、智慧教育等具有前瞻性的项目,希望未来能够实现联动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