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暴涨75%!国货彩妆第一股完美日记在美上市
11-20 18:2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YSG”,成为 “国货彩妆第一股”。此次逸仙电商的上市发行价为10.5美元/ADS,总计发行587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募资约为6.17亿美元。开盘价为17.51美元,首个交易日股价大涨75%,市值突破122亿美元。

QQ图片20201120182507.jpg

有业内人士称,以往赴美敲钟的多是互联网公司,“完美日记”的上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意味着新型公司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以及“新型零售”的跨越。

QQ图片20201120182502.jpg

借力电商,从创立到上市仅花4年

完美日记成立于2016年8月,从创立品牌,再到美股上市,只用了4年。

而诸多美妆巨头从创立到上市,通常要花半个世纪之久。

与传统品牌逐步数字化不同,完美日记成立之初就进驻天猫,并将其作为新品首发地,在此打造了“动物眼影”、“反重力唇釉”等爆款,成为年轻人最爱的国货彩妆品牌,超越YSL、纪梵希等国际大牌,连续两年登顶天猫双11彩妆第一名。

除了完美日记外,逸仙电商正在加速其多品牌战略。2019年6月,逸仙电商收购潮玩彩妆品牌小奥汀。今年6月份推出新品牌完子心选。今年天猫双11,完子心选33分钟成交额破千万;小奥汀天猫旗舰店销售额首度破亿,是去年的30倍,跻身天猫彩妆榜前十。

逸仙电商将其业绩归功于DTC(Direct-to-Customer,直接触达消费者)和数据驱动。凭借这一模式,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新品牌,可在6个月内完成新品的概念提出、开发到上线,而国际大牌通常需要18个月。

对90后等新生代对美妆需求的深入洞察,也是逸仙电商成功的秘密。“我感觉,这两年天猫变得越来越年轻了!”完美日记的联合创始人兼COO陈宇文由衷慨叹,不论是直播带货这种和用户直接互动的社交模式,还是淘宝app内容化改版后,短视频呈刷屏之势,让人“欲罢不能”。他不禁表示,“我每天都要刷好久,逛淘宝成为一大乐趣”。这一变化,也让越来越多的90后涌入,成为天猫增速最快的主力消费人群。

内容平台推动发展 吸引年轻用户注意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教授指出,新品牌的崛起表示更多细分需求被满足。由于信息密度的空前变大,消费者形成了许多独特的偏好,在此基础上,新品牌大量涌现出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完美日记的用户定位为年轻女性,这类人群偏好关注网红达人的“种草日记”。完美日记正好抓住这一点,在内容平台分发相关内容,直接触达目标消费者,加快其品牌发展壮大。借助这些内容平台,完美日记获得流量并形成转化率,形成圈层效应。

数据显示,国货美妆正在加速崛起。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显示,2019年我国美妆电商交易规模达到2757.8亿元,较2018年2619亿元,同比增长5.29%。

莫岱青指出,国内的美妆市场仍有拓展空间。在国际美妆巨头的挤压下,国货美妆品牌通过符合年轻人定位的方式,采取个性化、高性价比等方法深入年轻人群体,国货美妆品牌加速渗入到年轻人群体。这在一定程度上,随着完美日记的上市,让国货美妆品牌的崛起已经按下快进键,拓展空间进一步提升。

QQ图片2020112018245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