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吉利集团布局重庆高速公路换电池产业
11-20 18:3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10月20日实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5%,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 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 40%,对此,需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11月2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吉利科技集团与重庆高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布局重庆高速公路换电池产业服务区,将在重庆高速公路的青杠,围龙,珞璜,静观,大路5个服务区建设换电池示范站。今后,新能源汽车可直接在示范站换电池。

QQ图片20201120183441.jpg

记者获悉,根据合作协议,重庆高速集团将与吉利科技共同推进重庆高速公路吉利系列车型展示、销售、体验、售后服务的体系合作,构建充换电设施及运营布局,搭建充换电网络平台等,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痛点,摆脱新能源汽车长途驾驶的续航里程焦虑,保障新能源汽车用户的行车自由。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助力重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在全国落地的步伐,为智慧绿色大出行生态的建设带来新动能。

QQ图片20201120183636.jpg

据了解,工信部 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于10月20日实施,在发展规划中提到大力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鼓励商业模式创新,引导充电基础设施相关方联合开展建设运营。在此背景下,吉利集团布局重庆高速公路换电池产业,从而进一步提高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