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热爱这座城市” 路演选手点赞重庆创业环境
11-20 22: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LIH_9087(5528596)-20201120193146_副本.jpg

11月20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路演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喜悦厅举行。路演活动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选手,均对重庆创新创业氛围点赞。

80后求学归来组团回重庆创业

“魔法地图”项目路演负责人闫岩直言,重庆的创新创业活动在流程上的安排很贴心。包括项目路演、宣传、参观以及考察对接,既丰富、又务实。

“昨天就有两江新区的工作人员跟我们团队进行了对接,计划明天实地考察进行详细的洽谈合作。”闫岩说,作为智慧旅游项目,很希望在重庆这座热门旅游城市落地,为更多游客提供自助智慧的旅行。

普力负重外骨骼项目的合伙人团队基本都是重庆80后,但之前大多在外地求学创业。2016年,团队创立后,大家陆陆续续回到了重庆。

“我们回重庆创业有很多的原因。”项目负责人袁博说,如今重庆整个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对于项目本身来说,政府给予了团队很多利好的政策,创业成本相对于北上广来说也非常有性价比,同时重庆有较好的工业基础,而我们团队也想以最新的科技为重庆的工业制造赋能。”

在袁博看来,选择回到重庆最重要的还是成员们故土难离的情感,“重庆抚养了我们长大,我们热爱这座城市,在家乡创业更好!”袁博说。

“诗人”博士再次客串主持人

“普力负重外骨骼,好比名医赛华佗;美女助演有新意,军民融合能落地。”

“生物活性人工骨,医疗应用很突出,创新创业又创造,科技项目讲技术。”

去年,管理学博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中华人力资本研究院研究员黄子华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主持人,为项目即兴作诗“打call”,让活动氛围格外活跃。在本次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路演活动中,黄子华再次受邀客串主持,同样也为每一个项目都结合其特点创作了一首“打油诗”。

黄子华用“更实、更新、更广”来总结了这次担任主持人的感受。

“这几年重庆创新创业项目更加实在。这次项目主要是聚焦大健康、交通、医疗等领域,为这些领域而富能的。从今天的项目来看,这些项目的技术都很新。我初步统计了下,80%以上都有发明专利、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都是前沿的科技技术。第三则是项目的应用场景更广,涵盖了医疗、交通、消防等等,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黄子华表示,希望优秀的项目能早日落地,确定应用场景,找准客户痛点。

路演投资嘉宾、重庆科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吴祺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以前很多项目属于商业创新,而今年科技创新明显增加了很多。”吴祺说,在以科技作为驱动力的创新创业的基础下,更多的高精尖项目以及“卡脖子”项目会在重庆落地并生根发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王倩 陈竹 摄影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