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部反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影视作品《永不沉默》在渝上映
11-20 21:3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0日,全国首部反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司法题材电影《永不沉默》,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举行了首映礼。

1.jpg

一个个真实故事 讲述责任与担当

电影《永不沉默》改编自重庆市荣昌区峰高法律服务所主任何友成撰写的长篇小说《庭审笔记》,影片精选提炼基层法律服务典型案例,以一个个基层法律服务故事为题材,生动鲜活地还原了不同利益群体的利益诉求,有力地彰显了法治的价值尊严。

影片中高峰法律服务所的好领导尚佳信,扎根基层、从事村居法律服务工作,为乡亲们处理鸡毛蒜皮小事、做实事的卫守群,高峰法律服务所的实习法律服务工作者冯子博……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群坚守在16个村居的法律顾问,在帮助村民普法、服务村民生活上,交出了一份关于诚信与担当、使命与责任的合格答卷。

“影片人物刻画形象生动,故事情节发人深省,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历经沧海桑田、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法治精神的日常点滴,热情讴歌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扎根基层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高贵品质。”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熊世明在致辞中说道。

一部电影作品 讴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电影从2018年开始制作,历时两年,是全国首部反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司法题材电影,向大众讲述了一群有知识、懂法律并扎根基层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居法律顾问过程中心有大我、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也反映了他们机智勇敢、伸张正义的大无畏精神。”电影出品人、导演李建兴在首映礼上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主题曲《责任》是首部司法题材宣传基层法律服务的歌曲,荣获了司法部“司法行政原创歌曲十大金曲奖”,打破了全国数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没有影视宣传的历史记录,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在观看完影片后,市民毛咏表示:“一部好的影片,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还会在电影观看结束后,带来心灵上的触动。这部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背景的电影,反映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工作中的坚守和付出,影片中的点点滴滴将引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内心强烈的共鸣。”

据悉,近年来,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办理各类案件120万件,调解矛盾纠纷5.6万件,提供法律援助5.4万件,挽回经济损失80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突出贡献。

“影片《永不沉默》的首映,是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高度褒扬和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立足基层、扎根基层,诚信敬业、履职尽责,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构建法治社会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熊世明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