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去哪儿玩?江津这3条冬季旅游线路,风景正好
11-21 07:56:08 来源: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

1.gif

不知不觉间,冬天已悄然来临。

江津的冬日,虽没有万里冰封的北国风光,但却有最淳朴的民俗风情、垂涎欲滴的富硒美食、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

现在,向你推荐江津的三条“冬季旅游线路”。

一起遇见风景旖旎的绿踪乡野,邂逅岁月荡涤的古镇老街,逛吃逛吃游江津!

线路一:登高朝圣休闲之旅

石笋山景区——石门大佛寺——吴滩古镇(聂帅故居)

线路二:古镇民俗文化之旅

中山古镇——白沙古镇——塘河古镇——石蟆古镇

线路三:山水田园向往之旅

四面山景区——会龙庄景区——四屏镇(双胞胎村)

登高朝圣休闲之旅

Day1:石笋山景区

2.webp.jpg

冬日的石笋山景区,满目翠绿不减,现存的古迹遗址更是增色不少。

3.webp.jpg

扼守雄关隘口的古寨门雄姿犹存,颓垣断壁的古寨墙隐隐可见,走着走着还能听见山腰处的庙宇诵经之声,静谧的山水人文风光,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

4.webp.jpg

石笋山又称为“情山”,有雌雄石笋双峰,分别为两座最高山峰,女石笋山纤巧秀丽,而男石笋山巍峨雄壮。

5.webp.jpg

孔雀湖,湖水湛蓝,宛如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镶嵌在奇峰秀谷的密林丛中,微风吹皱,一泓湖水波光粼粼。

6.webp.jpg

登临高处,俯瞰石笋山风光,冬日烦闷一消而散。

Day2上午:石门大佛寺

7.webp.jpg

第二日清晨,行至石门镇长江边,可见一座形如白莲的庙宇——画栋雕梁,巍峨壮观,人称“石门大佛寺”。

8.webp.jpg

寺内有一尊我国现存最大的脚踏莲花观音造像,恰如正好行至江岸休息的观音,坐观江水湍流而过,因而有“长江第一大佛”之称。

你可以在此参拜礼佛,聆听梵音,远眺江河风光,或是去石门镇的果园内,采摘晚熟柑橘,一尝冬日的甜蜜滋味。

Day2下午:吴滩古镇

11.webp.jpg

吴滩古镇,建场于明代的川渝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城镇聚落,是岁月光阴失误落下的一隅角落,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淳朴风情。

12.webp.jpg

入口处,一座名为“中兴桥楼”的建筑,旧房起于拱桥上,瓦上青苔、墙外斑痕,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

13.webp.jpg

吴滩,也是聂荣臻元帅的故里。

14.webp.jpg

这里的聂荣臻元帅故居,至今仍保存着聂帅青少年时期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追忆寻迹再合适不过。

古镇民俗文化之旅

Day1上午:中山古镇

15.webp.jpg

中山古镇是坐落于笋溪河畔的千年古镇,这里的明清老街百年来也未曾变样,青砖石瓦、小桥流水、吊脚楼与红灯笼,每走一步都是古色古香的味道。

16.webp.jpg

坐在中山古镇的老茶馆,泡上一杯沱茶或花茶,听上一曲质朴的梆子川剧,冬日的生活变得缓慢而悠闲。

千米长宴,是中山古镇最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

每年的春节前后,热情好客的古镇居民便会在老街的青石板老街上摆起数百桌长宴,款待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

Day1下午:白沙古镇

19.webp.jpg

白沙古镇,从历史烟云之中走来,美得落落大方。漫步在白沙古镇幽深绵长的青石板小巷上,仿佛穿越回民国,感受旧时的风雨。

20.webp.jpg

这里有独特的民国风情建筑,与朝天门一模一样的孪生码头——朝天咀,囤积着古老商埠的繁华记忆。

21.webp.jpg

聚奎书院,几百年的读书声,仍在朗朗持续。抗战名镇,影视基地,槽坊老窑,石坝老街,文化与商贸,今日显赫,承续当年。

22.webp.jpg

到了元宵节,白沙古镇处处灯火璀璨、人声鼎沸、年味飘香,八方游客欢聚一堂闹元宵,舞龙舞凤、踩高跷、炸龙灯,好不热闹。

Day2上午: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静静依偎在河畔,冬日的薄雾仿若轻纱环绕着她,若隐若现。

23.webp.jpg

斑驳的时光投影在古镇老墙旧屋,像灰鸽子的翅膀煽在上面。灯夹戏、旧染房、盖碗茶、水豆花。

24.webp.jpg

时不时巅轿的吆喝和吹吹打打的唢呐,走近又走远,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古老的时光。

25.webp.jpg

行走塘河古镇的河道边,遥望朦胧的水雾,喝上一口香甜的梅子酒,绵长的滋味让人念念不忘。

Day2下午:石蟆古镇

27.webp.jpg

石蟆古镇是津西的一颗明珠,具有浓厚的宗教文化底蕴及文化氛围。

踏上古镇老街,可揽尽上百年的老屋,街头巷尾那岁月的痕迹让你有恍如隔世之感。

28.webp.jpg

石蟆清源宫的上九会,正月初一就有川戏团来演出川戏。

29.webp.jpg

日以继夜,油光香烛不断,边炮炸声不止,还有龙灯狮子,腰鼓莲枪,车灯花船,曲乐队等排街亮相,庙堂里求签还愿的人川流不息。

山水田园向往之旅

Day1:四面山

30.webp.jpg

既然来到江津,那就一定不能错过四面山。

31.webp.jpg

这里常年云雾缭绕,仙气飘飘,冬日阳光倾洒,倒影依依,好一幅看不厌的湖光山色,让人心醉。

来了四面山,你可以在望乡台瀑布的心窝缠绵;你可以大洪海的波浪中戏水悠然;你可以在土地岩、灰千岩壁画领略先巴文化;你可以在朝阳观细品天下第一奇联……

Day2上午:会龙庄

34.webp.jpg

会龙庄,这座气势宏大的清代古宅,如藏在深山中的“紫禁城”,仍保留着旧貌。

35.webp.jpg

如果说春日里的会龙庄富丽堂皇,那么冬天里的它则像一卷陈书,宁静、安然,卷帙铺陈,少了些富贵气,多了分清朴感。

36.webp.jpg

会龙庄内曲折排置的厢房、此起彼伏的廊桥、或雅致或大气的院落,在冬日氤氲水雾的笼罩中仿佛重回岁月历史,时光一如亘古,宁静缓慢。

Day2下午:四屏镇

37.webp.jpg

四屏镇山清水秀,四周有笔架山、玄武山、狮子山、横担山作屏障,梯田、林地、山丘、村落相互交错,恰似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给人一种与世隔离的静谧。

冬天的四屏老街,冰雪覆盖,笔架山、玄武山上白雪皑皑,山水田园间秒变童话世界。

40.webp.jpg

这里还有一个神奇的村落——青堰村,被誉为是“重庆第一双胞胎村”,一口双生泉水养育了世世代代的双胞胎村村民们,神秘的双生传说更是吸引了无数游人到访此地。

找个时间,约上好友

来江津开启一场暖心之旅

邂逅如诗般的冬季美景

原标题:【周末去哪儿】江津这3条冬季旅游线路,风景正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