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联网实现全覆盖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超八成
11-25 12:21: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5)日,《重庆2019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公布,数字化成为过去一年居民健康服务中最鲜明的特征之一。重庆全市39个区县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实现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联网,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82.91%。

据《报告》,2019年,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经费达69元,服务内容31项。其中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82.91%,健康档案使用率57.17%。重庆市累计接受健康教育1675万人次,居民知晓率63.33%。

过去一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17546.31万人次,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出院人数750.13万人。

截至2019年底,重庆市预防接种相关单位共有1373家,其中可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的有1156家、开展成人预防接种的1161家、开展产科新生儿接种的556家、开展狂犬疫苗接种的911家、开展破伤风疫苗接种的454家。

2019年,全市全年提供1103.62万剂次预防接种服务,其中提供免疫规划疫苗644.02万剂次,其中基础免疫423.57万剂次,加强免疫220.46万剂次;非免疫规划疫苗459.60万剂次。

值得一提的是,非免疫规划疫苗中接种剂次数排前三位的疫苗分别为狂犬病疫苗136.78万剂次、EV71疫苗40.83万剂次和水痘疫苗36.62万剂次,此三类疫苗接种剂次数占全部非免疫规划疫苗的46.6%。

2019年,重庆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全市39个区县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实现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联网,推进具备进门取号、语音呼叫、屏幕显示、接种信息打印、刷卡留观等功能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全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由2018年的149个增加到2019年的352个,数字化门诊占全部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的30.4%。进一步提升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环境、质量和效率。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重庆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联网实现全覆盖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超八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