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4号线首个双线盾构区间贯通
11-26 15:22:08 来源:铁路建设报

铁路建设报消息,11月25日上午,中国中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高石坎站至复盛站区间左线TBM段顺利贯通。这表明,继10月25日右线贯通之后,高石坎站至复盛站区间TBM段成为全线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贯通后建设者合影。

高石坎站至复盛站TBM区间左线全长1262米,段线路平面为曲线段,其余段落为线路平面为直线段。区间隧道穿越岩层主要有砂岩和砂质泥岩,围岩级别基本为Ⅳ级。作为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其建设备受社会关注。

左线施工掘进过程中,先后克服了右线已有洞内出水量大、盾构掘进中刀具磨损大,掘进坡度大,盾构机掘进姿态控制困难,风险源复杂等难题,同时也要攻克“大纵坡、高填方、浅埋段”等施工技术难题。项目凭借右线顺利贯通的成功经验,在施工期间,进行了盾构始发掘进接收条件验收会,并邀请具有相关资质的专家开展盾构始发专家方案评审会,确保了高石坎站至复盛站区间左线TBM段的顺利贯通。

项目下一阶段工期更紧、任务更重,复盛站至王家城站左线TBM区间段计划2021年1月份贯通,王家城站至生基堡站左线TBM区间段计划年前始发,右线TBM区间段计划2021年1月份始发。

通讯员 赵梧宇 李文旭

原标题:重庆地铁4号线首个双线盾构区间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