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孩子打疫苗方便了 渝北区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天启用
11-30 20:22:21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月投用,预防接种服务更智慧、更便民、更安全。

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门。胡瑾 摄

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将为辖区居民就医问诊带来极大的便利。据悉,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该中心以提高辖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促进居民健康为目的,主推全科、中医馆、妇幼健康中心等特色科室。目前,位于中心三楼的预防接种门诊最先开放。为了让广大儿童享受到优质安全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启用“电子核签系统”,并引入海尔生物接种台疫苗冰箱,实现预防接种全程数据采集和服务质量控制,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

预防接种门诊最先开放。胡瑾 摄

“之前带孩子去打疫苗,现场人非常多,看着满屋的人,我真的希望赶紧修个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住仙桃街道的居民刘梅告诉记者,以前辖区没有专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孩子打疫苗的指定地点面积小,而且必须现场排队取号。

预防接种门诊处处充满童趣。胡瑾 摄

在预防接种门诊,记者看到,现场有5个登记台和5个接种台,居民们能在网上预约接种日期,再到现场享受接种服务。

门诊引进的海尔疫苗冰箱和首次使用的“电子核签系统”全程高科技。胡瑾 摄

“这是我们的‘电子核签系统’,儿童接种前,家长能够在这上面详细了解当天接种疫苗的种类、剂型、疫苗预防疾病情况及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家长阅读后需要用指纹识别的方式在电脑上进行确认,是一项方便居民预防接种的创新举措。”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指着面前的一块小型屏幕一边告诉记者。

明亮宽敞的儿保室。胡瑾 摄

接种中心引进海尔生物接种台疫苗冰箱。胡瑾 摄

为更好的保障儿童疫苗接种安全,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引进了海尔生物医疗的接种台疫苗冰箱。“护士必须通过扫描儿童接种本,接种台疫苗冰箱才会自动弹出疫苗,确保受种者准确无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罗喆表示,取出疫苗后护士还要再次扫描电子监管码,确保疫苗放心可用。也就是说,通过物联网技术,达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的目的,大大提升家长和儿童接种体验。

记者 欧云霄

原标题: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天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