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打我!” 提出申请才2小时 她就收到人身安全保护令
01-20 07:30:56 来源:重庆法制报

重庆法制报消息,依托“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机制,近日,潼南法院在短短2小时内,就向当事人发出禁止家庭暴力的人身安全保护令,为家暴受害者及时撑起了“保护伞”。

图片图片

图片

法官向被申请人杨某送达人身安全保护令并训诫

“他打我!把我的头和背都打伤了!你们一定要帮帮我!”1月13日,唐女士向潼南区妇联求助,称她的丈夫杨某经常对她进行辱骂、殴打,她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当天16时许,在潼南区妇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唐女士通过重庆智慧法院易诉平台,向潼南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交了相关证据。

潼南法院收到申请后,及时进行审核,认定唐女士的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依法签发了人身安全保护令。两小时后,人身安全保护令通过电子送达,唐女士在区妇联的协助下,收到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1月14日10时许,在当地派出所、妇联人员的协助下,潼南区法院法官来到杨某的工作地点,依法向其送达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在训诫杨某时,法官警告他,不得再对唐女士实施家庭暴力,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20年12月,市高法院、市公安局、市妇联联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的纪要》,这是潼南法院自该纪要发布后,首份通过该机制发出的人身安全保护令。该机制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端口前移至辖区派出所和妇联组织,通过法院与公安机关、妇联的协调联动,消除法院与受害人之间的信息隔阂,并采取“一网办”的形式,有效缩短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和签发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效率。

记者 唐孝忠

原标题:提出申请才2小时 她就收到人身安全保护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