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 我国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
01-20 06:22:29 来源:中国军视网

中国军视网消息,2021年1月­­20日0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

AQ0I5076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天通一号03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发射入轨后将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话音、短消息和数据等移动通信服务。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8次飞行。

AQ0I5116

大山巍峨,寒风凛冽,该中心西昌发射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中心主任张学宇介绍:“此次发射是中国航天‘十四五’的开局之战;是去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北斗三号收官、天问一号奔火、空间站工程首飞和探月工程三期收关的接续之战;也是承载着习总书记六年新年贺词连续点赞中国航天的再次出征。时机特殊,意义重大。”

任务准备过程中,中心全体科技人员叫响“向天图强再立新功、航天报国再创奇迹”的口号,进一步强化“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理念,加强风险识别、加强“双想”工作、加强制度落实、加强质量管控、加强现场管理,坚决夺取新年度航天发射“开门红”。

AQ0I5139

“今年,中心将执行21次航天发射,任务数量是历年之最,西昌、文昌两场并行,密度空前。”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表示,“通过这次任务,中心用成功报效祖国、用成功为祖国加油,极大鼓舞了民心士气。后续,中心全体科技人员将燃情追梦、接续奋斗、再创奇迹,努力书写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建设新篇章,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原标题: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 我国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