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营救中毒男孩、劝说轻生妇女……这个假期,蜀黍很忙
02-17 16:5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都已返家。回顾整个春节假期,大多数人会用“安静祥和”来形容,但对于派出所的民警们来说,却是天天都有“故事”发生。

除夕夜营救中毒儿童

2月11日晚上9点过,正值除夕夜,市民们吃完年夜饭收看春晚时,武隆区凤山水陆派出所的民警却正在经历一场生死营救。当晚民警开展春节安保巡逻,当来到棉花坝武隆中学校区路段时,遇到一位市民求助,称其车上的七岁儿子全身抽搐,已失去意识。

民警发现孩子的情况十分紧急,当机立断驾驶警车为他们开道。同时110指挥中心接到上报情况后,联系好医院说明情况,做好可能进一步紧急送医的准备。

为让孩子早一步得到抢救,民警采取就近就医原则,先护送其至武隆区中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在抢救室外面,孩子的家人非常着急,特别是他的妈妈和奶奶一直哭泣。

几分钟之后,抢救室内传来孩子哭声,大家紧绷的神经才得以放松。经及时抢救后,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初步诊断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随后,民警与家长一起配合医生将孩子送往检查室,再次安抚家长情绪后,才离开医院。

初一劝说轻生妇女

大年初一(12日),本该是家家团圆、走亲串友的日子,而在武隆区世纪武隆城楼上,却传来一阵阵叫喊声。

当天下午2点过,一位年轻女子坐在5楼的窗户上,情绪十分激动。由于当事人家中没有其他人,门也被她反锁了,接到报警的芙蓉派出所民警只能来到隔壁家,隔着窗户向女子喊话,了解情况。而同时,民警也向物业了解了该女子的基本信息和房屋结构,与消防员分头行动,楼下准备救援,楼梯道准备开门,还有几人负责劝说。

原来,该女子当天和丈夫吵架,心情不好,于是产生了轻生念头。

该女子比较年轻,于是年轻民警主动上前劝说,从作为子女应考虑父母角度,从孩子和家庭责任等方面进行开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女子情绪慢慢平复,打消了轻生念头。

随后,女子从窗户外爬进去,打开了大门,让民警和消防员进了屋。民警与该女子丈夫通话,让其关心妻子思想状态,好好解决家庭问题。在确定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