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鹅卵石砸黄葛树 这是祈福新方式?
02-23 20:34: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有市民发布了一段视频,有人把鹅卵石砸向一棵黄葛树。那么,他们这是要干什么呢?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630和第1眼记者在渝中区鹅岭公园找到了视频中的黄葛树。这棵树有着170年的树龄,被大家称为"树王”,高约10米,枝繁叶茂,4个人都围不过来。630和第1眼记者注意到,这棵黄葛树的树干盘根错节,好些树干缝隙里塞进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在这棵黄葛树的保护区域里,也堆有很多的鹅卵石。有知情者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个别游客用鹅卵石砸树王祈福。如果把鹅卵石扔进了树干中间的缝隙,就代表着好运。对于这种说法,一些游客向630和第1眼记者表示,觉得不可思议。

630和第1眼记者今天上午一直在现场等到中午,来观赏这棵树王的游客不少,不过除了个别顽皮的小孩爬进黄葛树的保护区域,被家长及时制止外,记者没有看到有人用鹅卵石砸“树王”。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前两天接到游客的反映,随后加派了人员进行巡查。他们说,黄葛树保护区域的鹅卵石具有特殊作用,一是可以用来固定树木,二是鹅卵石对这棵树王的温度平衡起到了调节作用。现在,他们把一些小的鹅卵石放到了靠里面的区域,不让游客轻易拿到。

不少游客表示,个别人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希望大家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文明出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这样祈福伤害树王 游客要管好自己的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