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痴迷无人机“入魔”:圈内公认的“飞行大神”家里的修理工具堪比迷你加工厂
03-17 13:06: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常有人说,你热爱的事情恰巧就是你的工作,这是一件幸事。今年40岁的何涛就是这样一位幸运儿,他正在开启他的“飞翔人生”。

他是圈内公认的“飞行大神”,也是无人机的“发烧友”。在大家眼里,他对航模和无人机的痴迷达到了“入魔”的境界。漂亮地拆卸自己用过的旧手机,裱装上墙。制作和修理飞行器的工具堪比一家迷你型加工厂。

“包整烂”是何涛从小的标签。家里的东西小到一块手表,大到冰箱彩电,他都要把它们拆卸下来研究一翻。从四川理工学院的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后,他进入了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负责行政方面的工作。手上功夫有了系统专业的理论知识为支撑,动手拆东西的本领在航模上找到了适合的发展方向,何涛的“入模”之路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从玩航模到无人机,从文字工作到户外飞行,从爱好到事业,对有准备的人来说,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2015年,单位准备用无人机的高科技手段来代替传统的人工巡检,正式组建无人机班组。何涛觉得这个岗位就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没有比把爱好和工作结合起来更让人开心的事情了 。

这是一次常规的户外作业现场,他们要通过操控一台特殊的无人机把附近缠绕在输电线上的垃圾清除掉。以往遇到类似的情况,电力工人们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去解决,而且还会对附近的居民区域暂停供电。而这款喷火清障无人机,不仅能短短几分钟清理掉空飘的异物,就连马蜂窝也能安全快速地去除掉。

这样的工作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让电力工人的人身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而喷火清障无人机的研发和技术升级和改造,何涛和同事们花费了将近四年的时间。

如今的成熟运用,历经了反反复复多次试验,何涛也交了不少“学费”。2019年,凭借着在工作中的贡献以及多项技术发明的成绩,何涛获得了重庆市总工会颁发的“巴渝工匠”称号。

而痴迷的状态一个人享受还不算,何涛还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入模”。手巧的何涛还发挥自己的长处,给儿子做了好多别出新颖的玩具,在家长群里也是圈粉无数。在未来,何涛准备在这行继续扎根,希望能有更多新的研究成果运用到电网领域,继续自己的“飞翔人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陈霆 特约记者 张根铜

原标题:故事人生 | 飞翔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