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药店偷走1800元阿胶 监控拍下全过程
03-18 17:0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现在的小偷连药都偷,太可气了!”不久前,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接辖区某药房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趁其不备偷走店内2盒价值约1800元的阿胶,店里的监控拍下了偷盗的全过程。3月16日,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1.jpg

在3月1日案发当天,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发现该药房呈T字型分布,被偷走的两盒阿胶,之前放在靠近里面一个玻璃货柜内,货柜门系推拉式的滑门,没有装锁具,轻易就能打开。

“平时,我们药房的高价药品和保健品都放在这个玻璃货柜里面。”药房工作人员小周回忆说,当天只有她一人上班,下午3点左右,一名50多岁、穿着红色睡衣套装、脚穿拖鞋的中年女子走进店里转悠。小周便立刻上前招呼,对方却称不需要介绍,自己先转转看。此时,又有其他顾客进来,于是便忙着去招呼了。

不一会儿,中年女子走出药店,没有购买任何东西。店员见该女子神情有些可疑,立即跑到玻璃货柜处清点药品,发现两盒约价值1800元的阿胶不翼而飞了,等她再追出店门外时,该女子早已不知去向。

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后发现,嫌疑人在货柜旁徘徊时,先轻轻撞开货柜门,再转了一圈观察店员的位置。见没人注意,再次返回货柜,伸手将放在货柜第二层的两盒阿胶,快速“合并”在一起,再次回走几步观察店员,接着第三次返回货柜,将两盒阿胶迅速偷走,直接藏进睡衣里面,用手臂夹着离开了药店。

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夏某曾有两次盗窃药品前科,于是快速锁定了其身份等相关信息,并劝说对方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第二天,夏某到案,并对其涉嫌盗窃阿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自称身体不好,经常头昏想补血,但又不想花钱,所以才去偷阿胶。”民警介绍。

因其累犯,夏某第三次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3月16日,嫌疑人被检查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