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一季度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有望新增两个“百亿级”产业
03-26 15:5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涪陵区举行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宣布开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委副书记周波等区领导出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6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达产产值328亿元。

GetAttachment (11).jpg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现场宣布开工。通讯员 冯国庆 摄

20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待这些项目未来竣工投产,涪陵有望新增两个“百亿级”产业。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是鼎龙钛工钛白粉项目,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位于白涛园区,拟用地约750亩,建设年产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实现年产值超百亿。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的建成投产,有望成推动涪陵成为全国最大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基地,坐上行业的“头把交椅”。

另一个“百亿级”潜力股项目为攀华年产300万吨再生钢循环经济。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吨再生钢循环经济项目生产线,项目投产后确保实现年产值87亿元,力争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同时,还将在涪陵综保区设立再生钢循环经济结算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深耕涪陵的美心集团继红酒小镇景区这一文旅项目之后,继续打造“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跑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GetAttachment (12).jpg

▲“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效果图

那么,这个田园综合体,究竟要打造成什么模样?

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模式,将交通与旅游进行融合升级:用好背山面江的资源打造沪渝南线高速(G50S)蔺市段特色高速“服务区”;依托泡桐村的山水田园风光,打造集万亩葡萄基地、葡萄酒酒庄、酒店民宿及养生养老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区。

近年来,涪陵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基础设施提升、就是抓民生改善”的工作理念,紧紧扭住招商引资“生命线”,统筹抓好城市提升与乡村振兴两个基本面,不断掀起项目引进、建设的热潮。

据统计,2020年,涪陵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增长4.3%,总量排名全市区县第五、主城新区第一,二产增加值总量跃居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据开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充分彰显了涪陵区委区政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这对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