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东“梅姨”拐卖9儿童案二审:主犯张维平确认“梅姨”存在,但画像并不像
03-26 15:22:0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广东梅姨拐卖9儿童案”(张维平等5人拐卖儿童案),由广东省高院在广州市增城区法院二审开庭审理。开庭约5个半小时后,广东省高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3月26日,广州增城,被拐卖孩子申聪父亲在庭审前接受媒体采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3月26日,失踪孩子钟彬父亲、李成青父亲先走出法庭。二人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庭审时除主犯张维平外,4名被告都当庭悔过,并向法官请求从轻处理。

李成青父亲称,庭审时张维平未向法官求情。但是张维平在庭审时确认了贩卖孩子的“梅姨”存在,并称目前公开的“梅姨”画像,不像“梅姨”本人。

钟彬父亲告诉记者,目前还有4名孩子没有找到,司法部门、公安部门均表示将继续寻找。钟彬父亲还说,一定要找到“梅姨”,她是该案的主犯之一,必须要严惩。

▲3月26日,广州增城,被拐卖儿童钟彬父亲在庭审结束后走出法院,正在打电话。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此前上游新闻报道《广东“梅姨”9儿童连环被拐案背后:死刑人犯、破碎的家庭与归来的孩子》显示,2003年至2005年,一个以贵州人张维平为主的犯罪团伙,在广州增城、东莞、惠州等地连续拐卖9名儿童,并通过一名叫“梅姨”的女人进行贩卖,但“梅姨”存在与否、行踪仍是个谜。

2016年,张维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广州增城警方抓获归案。该案于2018年12月一审宣判后,5名被告人除张维平(死刑)外,其余4人均提出了上诉。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