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指路牌上“朝天门大桥”写成“朝门天大桥” 多位市民盯着看都没发现……
03-29 19:35: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有市民发现,在江北区五里店公交站旁边的一个指路牌上,存在一个有些滑稽的错误。如果不仔细的去看,这个错误恐怕还不容易被发现。

市民所说的错误,就是在这样一块蓝底白字的指路牌上面。到底哪儿错了?咱先卖个关子,问问周边的市民。他们发现了吗?

记者问了一大圈,不管是本地人,还是过往的司机,都没注意到牌子上有什么问题。记者不得不降低难度,给大家划一划重点,问题出在“朝天门大桥”几个字。

无奈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呀,现场采访的多位市民,几乎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个错误。记者也很焦急,不得不公布答案了。路牌把“朝天门大桥”,写成了“朝门天大桥”。

其实,这事儿也怪不了市民们。根据研究,人的阅读习惯,不是一个字一个字逐一扫描,而是成区域地扫视。面对一些熟悉的领域,大脑更容易通过“脑补”形成“惯性阅读”,从而忽略一些细节性错误。

虽然发现错误的难度大,但错误就是错误。毕竟,重庆只有朝天门大桥,而没有朝门天大桥。市民们都认为,这个错误应该改过来。

记者把这一情况,分别反映给了当地交警和市政部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表示,会先去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会立马予以更正,以免给市民造成误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指路牌上有错误 “惯性阅读”蒙了众多市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