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部手术变成小儿肺部感染?医院这样回应……
04-13 19:24: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温先生在医院做了一个手部外科手术,可结账时却发现,医生竟然给他开过小儿肺炎方面的药物。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北济医院”位于渝北龙头寺。前几天,温先生在这里做手部手术。10日结账后,温先生发现,医院多收了三百多块钱。医院收费处提供的两张处方显示,多收的这三百多元用于温先生的肺部感染治疗,其中包括小儿雾化面罩和小儿咳喘颗粒等药物。

然而,温先生表示,自己在医院做的是手部的手术,并未接受肺部方面的治疗。另外,这两张处方上面还写有“陈洁借”。据了解,陈洁是病房的护士。温先生对“陈洁借”这一标注也感到不明就里。医院医务科调查之后,把多收的钱退给了他。

医院医务科的何主任向记者作出了解释:温先生是4月8日出的院,当天没有结账,是在两天后的4月10日下午来结账的,然而医生以为温先生在出院当天就已经把账目结清。在温先生结账前,医院护士陈洁的孩子需要接受肺部治疗,陈洁没有按照流程给孩子挂号,而是直接找到医生开具处方。医生以为温先生已经结过账,就把陈洁的药开在了温先生的名下。护士陈洁取了药之后,没有及时结账。后来当温先生来结账时,医院就向温先生收取了护士陈洁消费的这三百多元。

医院医务科的何主任表示,会对当事医生作出严肃处理,进行经济处罚,在全院作出通报批评。医院在退款的同时,也向温先生道歉。温先生接受了道歉,并希望医院今后梳理好工作流程,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外科手术为何变成肺部感染?医院作出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