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铃薯大丰收 西南大学请全校师生免费吃
05-03 10:5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农学专业学子们种植的马铃薯获得大丰收。为分享劳动成果,由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将这些种植的马铃薯进行精心加工后,在全校9个食堂开设专门的免费品尝窗口,邀请广大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分享的劳动成果是西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自育的优质马铃薯品种——缙云薯2号。

农学专业学子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将课程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采用“马铃薯/玉米/甘薯”套间作模式,使用椰糠土、草炭土、有机肥等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减少农药和化肥施用,实现了马铃薯的绿色、优质与高产。

“通过《作物生产实践》这门课程,我们掌握了多种作物的种植方法。在亲身体验种植栽培作物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与粮食的来之不易。”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隆平班班长阳新月表示,将自己亲手种植的土豆分享给全校师生品尝,并获得好评,更坚定了自己的专业自信。

《作物生产实践》课指导老师赵勇谈到,同学们在劳作课程学习的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劳动实践与专业理论知识的结合,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劳动知识和技能、端正了劳动态度,还养成了劳动习惯,培养了劳动道德。

5月1日,广大师生纷纷走进食堂,亲自品尝这些劳动成果。“土豆味道很巴适!”现场一位品尝了美食的老师表示,能够品尝自己学校的学生自己亲手种的马铃薯,很开心,也很自豪。学生通过实践、汗水获得收获,并与大家分享,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全校形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氛围,有更多的同学学农爱农,为我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石定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