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结婚18年妻子”人间蒸发” 残疾大爷独自照顾岳母23年
05-22 17:33:55 来源: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结婚18年的妻子突然离家出走,扔下儿子和老母亲,而且23年杳无音讯。如果是您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会是什么反应?愤怒还是绝望?69岁的桂焕吉就摊上了这事儿,不过他选择了默默承担起照顾年迈的岳母的责任。綦江篆塘镇盖石社区有一条老街,最末尾的这间老屋就是桂焕吉的家。他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几十年。家里只有桂焕吉和岳母两个人。桂焕吉今年69岁,岳母已经95岁高龄。

桂焕吉有残疾,眼睛高度近视,腿也因为年轻时做工受了伤,干不得重活,跑起路来也有些跛。不过家里的大凡小事都靠他一个人承担。桂焕吉独自照顾老岳母已经二十三年。他的妻子在结婚18年后突然离家出走。至于原因,桂焕吉不愿意多谈,只说是妻子的思想抛了锚。

要说桂焕吉想不通,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无奈。因为残疾,他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里负担重,妻子想要选择另外的人生,他也只能被迫接受。就这样,他一个人要照顾儿子、母亲、岳母三个。最难熬的是2010年那几年。儿子检查出鼻咽纤维血管瘤,母亲得了乳腺癌。熬了几年后,两个人都撒手人寰。中年丧子、丧母,妻子又人间蒸发,桂焕吉痛不欲生,可想到家里的老岳母,如果他也不在了,老人该怎么办?就这样,桂焕吉一边偿还儿子治病留下的外债,一边竭力维持自己和岳母的日常开支。好在政府给他办理了低保,给岳母办理了五保,他们才度过难关。桂焕吉也把精力转移到照顾岳母的生活起居上。

除了照顾老岳母,桂焕吉平时的爱好就是剪窗花和写毛笔字。如果遇上社区有红白喜事,他都会露一手,给大伙儿助兴,感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和照顾。桂焕吉经历了诸多不幸,但他的内心,仍保持着大爱,知足热心,惜福感恩。在为岳母嘘寒问暖、挡风遮雨的同时,也为街坊邻居们树立了持家为人的典范。他用自己的孝心和爱心告诉我们,尊老爱幼、睦邻友善、尽责担当的传统美德就在我们身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李飞  特约记者 包俊

原标题:故事人生丨老桂的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