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驻华外媒记者走进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四天参访行程圆满结束
05-22 19:5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2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主办的,感知重庆.驻华外媒参访活动已进入最后一天的参访行程。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构建新格局推动‘双循环’ 探访西部陆海新通道”,前来参加活动的驻华外媒包括日本读卖新闻、韩国世界日报、朝鲜中央通讯社、越南电视台等。上午,驻华外媒走进了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

1 (1).jpg

据了解,探索舱·观景台以“探索”为主题,是凯德集团携手国家地理打造的国内首个主题观景台。该观景台是集科普、互动、体验和观景为一体的城市地标建筑高塔观光景点。

其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由位于购物中心L1层的900㎡体验馆,和位于250米高空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1500㎡室内外平台组成。

“我们L1层设置6个主题互动展区,以众多珍藏版人文图片和独特纪录视角,回溯重庆人文和历史内外发展,开启城市探索之旅。L47层,则以国家地理《Living On Mars》作为内容支撑,开启火星探索之旅,探索太空之上的无限可能。”观景台相关工作人员冉颖表示,同时,露天平台还可俯瞰两江交汇和3D魔幻城市景观。

“从这里看,重庆真的是一座层次感分明、魔幻雄伟的城市!”韩国世界日报记者李贵典一边感叹,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自己看到的建筑,分别是什么建筑。对此,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说。

参观完探索舱·观景台,驻华外媒记者们四天的参访行程便进入了尾声。

2 (1).jpg

“重庆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这里不仅建筑非常有特色,晚上的夜景也非常美。这几天,我们参访了重庆高新区、江津区、九龙坡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渝中区,还参访了第三届西洽会。”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小川直树说,这次行程,他从经济、文化、对外贸易等各个层面,了解了重庆,让他对重庆的印象更加立体和全方位。

而韩国世界日报记者李贵典则表示,重庆的美食、文化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我吃了重庆的火锅,还品尝了重庆的‘江小白’,火锅的辣味和‘江小白’原浆的上头,让我觉得这是一座热情又热烈的城市。”李贵典说,通过参访,他还在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这项服务为群众带来了很大便利,体现了重庆为民办实事的特点。

而文化方面,在参观泓艺九洲项目时,各种精致的工艺品也让他流连忘返,尤其微刻作品,每一件作品都诠释出了手艺人的高超技艺。

“我已经是第四次来重庆参访报道了,我很喜欢靠江的城市,希望下次还能来参访。”越南电视台首席记者周太平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