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广州中(高)风险区返渝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5-22 17:2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划定为中风险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一下几点:

一、2021年5月8日以来从广州市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前往社区(村委会)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二、2021年5月22日起,来自或途经广州市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的人员,需持有入渝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前往社区(村委会)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

三、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区。

四、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要积极接种疫苗。

五、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