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4个月完成!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站即将移交铺轨
05-25 10:15:46 来源:江北新闻

不拖后腿

保证9号线今年底全线贯通

邮轮母港站工效提高了50%

工期缩短4个月

将于6月30日移交铺轨!

在位于江北区寸滩港的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站建设现场,搬运、焊接、切割、运输,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200多名工人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站作业现场 

据承建方中建六局介绍,该站点属于既有区间扩挖站台,也就是说要在原来已经开挖建好的隧道中,重新设计并爆破施工,断面面积需由原来的40平方扩挖至130平方,而且原来的钢混结构需要全部拆除,施工任务及技术难度属于全国首例。

图片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站建设工人绑扎钢筋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的开工时间为2017年3月。为配合寸滩国际新城的建设,去年9月,在建的轨道9号线决定新增邮轮母港站。

新增邮轮母港站整整迟到了三年半,如何“加速跑”不拖整体工程后腿,承建方动用了建筑领域最优质的人力物力资源,从进场开始就倒排工期,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变“流水作业”为“同步作业”,最大限度提高了建设效率。

图片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搅拌车浇灌混泥土 

 “现在我们采取的是工人两班制,人歇机器不歇。目前邮轮母港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70%,将在6月30日移交铺轨,9号线全线将进入新的施工阶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全长33.87km,共设26座车站,其中暗挖车站18座、明挖车站4座、半盖挖车站1座、半明半暗车站1座,高架站2座,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届时,它将分别与环线、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5号线、18号线形成换乘。

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提前4个月完成!轨道交通9号线邮轮母港站即将移交铺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