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初心体现在行动中,把红色电影送到施工一线
05-27 19:06:42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5月27日,“对话初心——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进万家”活动走进重黔铁路(黔江)工地。在活动现场,中铁八局及其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此次活动,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铁八局宣传部部长廖坚: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jpg

“这是在场共产党员的一次自我‘检阅’,是大家面对‘初心之问’用行动交出的‘答卷’。”中铁八局宣传部部长廖坚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中铁八局员工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

“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初心写在入党时的申请书里,更体现在为百姓谋福祉的行动中。”廖坚介绍,中铁八局创立于成渝铁路开工建设,崛起于高铁路网日渐通达,逾七十年历史。先后承担了渝黔、成渝、渝贵等多条高速铁路建设,参与了50余条铁路新线、复线、电气化改造施工,参与27个省、市、自治区的公路、高速公路、水利水电、城市轨道交通、高层建筑、市政公用工程、通信等大中型建设项目的施工。

“我们将以此次‘进万家’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廖坚说,中铁八局将牢牢抓住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分阶段有侧重地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做好“规定动作”。在学史崇德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知史明智中鼓舞士气、明确方向,在悟史担当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铁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冉兵:将红色电影送到施工一线

4.jpg

中铁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冉兵说,本次活动为我们铁路建设一线的党员们奉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在重读入党申请书的过程中对话初心,十分接地气,

本部位于重庆的中铁八局一公司,创立于成渝铁路开工建设之时,先后承担了京沪、成昆、成渝等多条高速铁路的建设。在新加坡、科威特、老挝等地,同样留下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工程。

在重庆,嘉华大桥纵跨嘉陵江连接江北渝中;在华东,京沪高铁如同长龙蜿蜒伸展;在“一带一路”沿线,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的中老国际铁路通道进展迅速,开通之日指日可待……

冉兵介绍,本次活动举行的所在地——重黔铁路(黔江)工地,建成后将填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高铁空白,重庆中心城区到黔江之间将实现“1小时高铁”。

“我们将争分夺秒抢工期,凝心聚力抓落实,争取项目早投用、早见效。”冉兵表示。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中铁八局一公司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邀请老战士讲历史故事、送红色电影到施工一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同时,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大干快上100天、献礼建党100年”专项劳动竞赛,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一根主轴,坚持两项原则,守住三条底线,实现四个提升,理顺五种关系,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确保企业各项施工任务的高效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作全 王梓涵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