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仪式感满满!重庆一高校师生自制古钱币式纪念章当毕业礼物
06-11 10:00:0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又是六月毕业季,你还记得毕业礼物是什么吗?“叮、叮、叮……”6月10日,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一阵阵打磨声响起,多名师生正在为该院今年的毕业生“打造”一份别样的毕业礼物——古钱币式纪念章。

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何洪介绍,预计打造240枚古钱币式纪念章作为毕业礼物,赠予材料物理、金属材料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180余名本科毕业生。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该纪念章为古钱币样式,正反两面写有“西南大学”“材能学子”字样。何洪介绍,纪念章材料为铝合金,学院师生亲手制作而成,涵盖配置原料、精炼、变质、浇铸等步骤。

GetAttachment.jpg

“感觉像复习了一遍课堂知识。”西南大学金属材料工程大四学生田宇禾说,作为毕业生能亲手参与制作毕业礼物,是一件十分有仪式感的事情。这次使用的铝合金,熔炼温度需要达到770度,自己全程实际操作浇筑,这个制作过程也让田宇禾对课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纪念章的制作方式“砂型铸造技术”是材料物理、金属材料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必修课程。

“开模费用不低,由于量小,自己制作的成本,比直接购买的费用更高,但学院还是选择学生亲手参与打造的方式进行制作。”何洪说,此次邀请了多名毕业生共同参与打造。

GetAttachment (1).jpg

何洪表示,这不仅是一份纪念礼物,更是一件仪式感满满的回忆。希望多年后,毕业生看到这枚纪念章,能回想起校园时光,也能记得在校期间所学的知识。

该纪念章将于近期全部加工包装完成,并于西南大学6月24日毕业典礼后赠予学院本科毕业生。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