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打招呼搞“偷袭” 重庆开展“三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练兵
06-11 10:04:58 来源:上游新闻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危)废,你们要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固废法》中明确从产生到处置,企业要‘终身负责’,只有详细建立处置台账,才能保证从产生到处置全流程可追溯。”这是2021年重庆“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的现场。

GetAttachment (1).jpg

6月10日上午,大练兵专项行动来到长寿工业园区,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直接上门,以实战练兵,推进解决“三江”沿线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

6月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暨行前培训会,启动了聚焦重庆“三江”沿线26个区县、为期5天的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活动。

GetAttachment (3).jpg

本次实战执法大练兵活动主要集中在重庆市内的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两侧岸线3公里范围内开展,以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企业)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重点排查打击废水、固(危)废、污染源自动监控、排污许可、环境安全隐患等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通过立行立改一批、约谈督办一批、立案查处一批、移送公安一批、公开曝光一批,推进解决“三江”沿线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GetAttachment (2).jpg

“我们这次抽调150余名执法人员,成立了13个现场组,统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助企业解难题。”上述执法人员说,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盯住解决群众身边的水、大气、噪声污染问题;又同步开展“送法、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入企活动,努力实现推动环境污染问题减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双赢”。

位于晏家河岸的重庆云天化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企业,执法人员来到该企业,检查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白油储存情况。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完全的问题,执法人员耐心为企业讲解《固废法》,要求企业规范记录台账。

“这次我们全面运用无人机、无人船、热成像仪等现代执法装备,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效率,对于发现问题,将形成问题清单,交由当地环保部门督察整改。”上述执法人员说。

上游新闻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