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前五月新能源车销量增110% 华森制药联手加码创新药研发
06-11 08:29:3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发布今年5月数据,5月汽车销量为27959辆,同比增长31.19%;1到5月累计销量为111455辆,同比增长26.07%。5月份合计汽车产量为31740辆,同比增长28.01%;1到5月累计产量为120510辆,同比增长23.60%。6月10日,小康股份报收61.20元,涨0.15%,换手率4.33%,总市值794.20亿元。

分类显示,小康股份新能源车5月销量3038辆,同比增长75.51%;1-5月累计销量破万辆,达到10631辆,同比增长110.81%。

据了解,小康股份下辖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三电公司、发动机公司、部品公司、进出口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智能电动汽车、超级都市SUV、紧凑型MPV、纯电动微型商用车等整车以及三电、1.0-2.0升、1.5T及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节能环保高性能发动机等;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森制药(002907)公告,6月9日当天,公司与北京哲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哲源科技)、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西研院)在北京签署了《创新药物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充分发挥三方在创新药研发领域方面的优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共同提升三方的核心竞争能力,三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天眼查APP显示,哲源科技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为张春明,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的、面向生物医学数据处理的人工智能企业。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超算技术挖掘蕴藏在生物医学大数据里的生命规律,发现机制性标志物,全面赋能药物临床试验、药物适应症扩展、药物精准临床应用。西研院则是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事业单位性质的高科技研发平台,其中专门设置生命信息科学中心,重点关注生物样本库、医学影像图像、基因组学大数据等生命信息科学相关的大数据集、数据分析平台以及专用硬件平台的研究与应用。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依托哲源科技业内领先的生物医学大数据计算能力、西研院在生物医学数据分析的专用硬件平台以及华森制药在创新肿瘤药物领域的研发优势,主要侧重三个方向:一是新靶标原创肿瘤药物的联合开发;二是药物研发决策知识服务,三是临床试验药物的优势人群分析及新适应症开发。合作将贯穿新肿瘤药物靶标的筛选、候选药物开发、转化医学研究、临床前及临床开发、注册申报、市场准入等全过程。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