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不慎触电?不要着急,这只是演练
06-11 08:28:52 来源:上游新闻

“不好,有工作人员在处理设备故障时触电了!”

“赶快进行急救!”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生紧张?不要着急,这只是一场演练。6月10日,由重庆市能源工会组织举办的“能源产业工会促进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暨应急演练”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

1.jpg

此次演练组织了11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现场观摩交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明确工会干部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职责,促使基层工会组织更好的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了监护缺失导致发生触电、更换熔断器过程中操作不慎导致触电、设备老化发热起火导致火灾等事故发生的场景。演练中,演练人员将触电、火灾的原因、过程,以及如何处置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展现。

2.jpg

“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全局。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因此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据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介绍,此次演练活动,既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最新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也组织了一场生动现场演练。

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职工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可借鉴其他单位在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活动既是一次集中学习培训,又搭建了各单位工会干部相互交流和展示作风形象的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