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公布交通投诉维权电话 端午出行这些事项要注意
06-11 21:00:0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端午节期间,市民出行主要以周边游、短途旅行较为主,所以大家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熟悉路况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路段。并自觉拒乘“黑车”,选择合法合规的交通工具伴安全出行。

搭乘巡游出租车注意事项

1.注意观察巡游出租车是否安装显示驾驶员姓名、照片和所在公司等信息的智能终端。

2.搭乘巡游出租车后,应当向驾驶员索要当次服务的机打发票,若发现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故意绕道、拒载、违规收费等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3.投诉时请向话务员说明时间、地点、车牌号、驾驶员信息及驾驶员的具体违规行为,并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保留相关证据。

4.若在搭乘巡游出租车时遗失物品,可拨打12345挂失求助。

搭乘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注意事项

1.搭乘网约车时注意核实其许可信息(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若上述两证不齐全,请拒绝搭乘并及时向平台反馈。

2.搭乘网约车时请拒绝与陌生人拼车,尽量不要通过搭乘网约车前往偏僻的地点。

3.搭乘网约车时尽量选择后排相对安全的位置,与驾驶员交流时不要泄露个人隐私,不要睡觉或沉溺手机,要打开车窗,注意车辆行驶路线。

4.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与驾驶员发生争执或冲突,若有不满可事后投诉。

乘坐轨道交通注意事项

1.请有序乘坐扶梯,勿在扶梯口逗留,以免造成拥挤踩踏。

2.合法合规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3.请有序上下,勿堵塞轨道车站出入口,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

4.禁止擅自进入隧道、轨道或者其他禁入区域。

5.禁止损坏轨道设施设备(如隧道、轨道、路基、管线、电缆、车站、车辆、护栏护网等)影响轨道运营安全。

6.请勿攀爬或跨越围栏、护栏、站台门等。

交通投诉维权电话

轨道交通支队投诉服务电话:023-632123452。

江北国际机场地区投诉服务电话:023-88869139。

重庆北站地区投诉服务电话:023-677960964。

重庆西站地区投诉服务电话:023-65096034。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