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评书名家开讲红色故事 这场“城墙故事会”好特别
06-11 19:52:28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讲”得更加深入、更加丰富,6月11日下午,“红色故事大家讲”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开讲。

QQ图片20210611195355.jpg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位党员的故事,这位党员很有名,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现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四川评书代表性传承人曾令弟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四川评书节目《人民在上》,分享了周恩来总理体贴老百姓的故事。

渝中区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品牌活动“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结合在一起,“名嘴”通过露天评书,生动地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谭敏、何祚欢、吴新伯、杨鲁平、刘兰芳等多名全国评书、评话、故事名家,带来《双枪老太婆》《夜走狼山》《中国枪王》《大孝惟忠》等评书、评话、故事节目。同时,中华路小学师生带来精彩的开场节目,人和街小学学生、红岩联线讲解员现场进行讲解展示。

QQ图片20210611195400.jpg

此次活动由中国评书艺术委员会支持,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七星岗街道党工委主办,利用“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这一群众喜爱的活动平台,依托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资源,特别邀请了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的老艺术家和全国多地的评书表演艺术家来到重庆,走进渝中,走到基层群众中,与重庆、渝中本地党史宣讲员同台献艺,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用党史红色故事教育人感染人的实效性。

据了解,“红色党史大家讲”是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主题活动之一。全区成立了由26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组成的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各单位全覆盖开展宣讲,目前已开展73场次。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60余场次,“六进”宣讲队共宣讲近500场次。在基层群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方面广泛开展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扬革命精神的微宣讲活动,不断把“讲”的主题活动拓展丰富,推向深入。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图片/王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