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家车的号牌混着用也违法?交巡警:那当然!
06-12 07:24: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江北区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机动车整治时,发现一辆川籍号牌的低速货车违规加高车身两侧栏板。于是,将车拦停后,准备对其进行查处。 

1.jpg

可在车辆检查过程时,交巡警警发现车尾没有悬挂号牌,再一查询车辆信息,就连车头前面的号牌都不是本车的。驾驶员何某赶紧解释,是因为这辆低速货车号牌被偷了,新的牌照又一直没办下来。为了能让货车上路,就从自家的拖拉机上拆了一块号牌,挂在货车上应急。因为两辆车都是自己的,何某心想这应该不存在“套牌”的问题。 

2.jpg

可交巡警警指出,按照规定,必须是在车管所登记备案后,一车一牌对应使用。只要悬挂号牌和车辆信息不符,都属于违法“套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九十六条第三款,驾驶员何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计12分和罚款5500元的处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自家车的号牌混着用也违法?民警:那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