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荒种菜被清理心有不舍,可种在城区绿化地上确实不合规
06-12 07:32: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城区空地上开荒种菜,一直不合规。10日,种植在九龙坡区九龙街道龙泉路周边的一片菜地也被清理了,可种菜人对此却很不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地上种植的玉米、茄子等庄稼已经被清理干净,铺了绿色防尘网。

3.jpg

种菜人说,他们就住在附近,看到这里有荒坡就来此开荒种菜,已经很长时间了。开荒种菜比较辛苦,结果被城管队员清理了,大家有些不舍。

4.jpg

几位种菜人也知道,种菜的地方并不是他们的自留地、承包地,而是一片城市绿化地。

5.jpg

九龙坡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九龙街道大队队员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此前就出过通知,这里需要进行环境整治,要求种菜人自行回收农作物。5月25日后仍不处理的,他们将统一清理。

6.jpg

对于种菜人想的宽限时间便于收获,工作人员觉得不大现实。因为菜总是种了这一茬收了马上下一茬又来了,根本不会听你劝阻。

7.jpg

执法部门先通知,再执法,程序正规。所谓入乡随俗,入城问禁。在城区的绿化地,或已征用未开发的土地上种菜,本来就不合规,类似的新闻我们前段时间报道得不少,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8.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开荒种菜被清理 如此种菜不合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