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购和后勤科工作人员胡棋耀:扎根贫困村近四年,运动鞋穿烂了七双
06-30 18:22:49 来源:上游新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在党组织里积极的工作,积极的学习和钻研本职业务,进一步掌握有关党的各种思想文化,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6月30日,“对话初心——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走进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购和后勤科的胡棋耀重读了13年前写下的申请书,并给大家讲述了他在一线的扶贫故事。

1.jpg

爷爷是老党员

从小受家庭熏陶

再读13年前的入党申请书,曾是军人的胡棋耀依旧字字铿锵,也再次回忆起了入党初心。

2008年,19岁的胡棋耀在部队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将升华自己的思想,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部队建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理想奋斗终身!只要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我愿付出我的一切,乃至生命。”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一辈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以党员身份为荣。”胡棋耀说,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他,从小就受家庭熏陶,也常常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

因此,在部队,他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党组织的认可,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退伍后,他转业到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后勤采购科负责采购工作。

“对我来说,这是一份陌生的工作,但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督促自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胡棋耀说。

2017年9月,胡棋耀被派驻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黄显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从未有过农村生活工作经验的他,开启了工作新征途。

践行初心

驻村工作四年助力脱贫攻坚

黄显村是典型的两山夹一沟山区地貌,山高坡陡田地不连片,全村1630人其中115户413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初到黄显村连续每天7-8个小时的入户工作,让胡棋耀对村情村貌有了基本的了解。

“刚到村里的时候,走访完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触动很大。”胡棋耀说,有的贫困户每顿都吃稀饭加咸菜,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很多,全村经济来源仅靠养猪。

入户走访,调研考察产业,找政策找资金,胡棋耀就这样一点一点干起来了。

近四年的时间里,他走烂了七双运动鞋;专门为扶贫工作买的二手越野车,三年多开了8万多公里;常常加班到凌晨一点;吃的最多的是泡面;错失见爷爷奶奶最后一面……胡棋耀说,这四年里他经历了很多艰难心酸的时刻。

但黄显村的改变,让他觉得都值得。

如今,黄显村发展的黄显村生态农业园,种植花椒沃柑等400余亩,带动108户210多人参加务工生产;发展致富带头人生态山地鸡养殖5000多只,该产业在消费扶贫的大力支持下年收入超50万元。

如今,贫困户人均收入6740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6.4万元。

直到今年6月1日,胡棋耀才结束1329天脱贫攻坚工作,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

“不管在哪里,我都会时刻牢记初心,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胡棋耀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刘波 王梓涵 王淳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