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发出首班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
07-16 17:10:0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7月14日上午,伴随着一声长笛,一艘满载近300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轮从江津珞璜港缓缓驶离,它将历时10天左右,沿着长江航道驶达上海。这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开启首航。

1.jpg

班轮从珞璜港驶离。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重庆市交通局编制的《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优化水上“沪渝直达快线”运行机制,大力发展江海直达运输,加强陆水、港航联动,开通往返主要港口的水上穿梭巴士和铁水联运班列。

本次班轮共搭载货物140标箱,分别是通过铁路运至珞璜港的贵州水泥熟料、通过公路转运至珞璜港的江津本地成品纸和卷纸、通过首班水上穿梭巴士从宜宾港运至珞璜港的四川元明粉。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长航线班轮是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江津区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重庆海事局、四川港务公司、重庆港务集团、民生轮船公司等有关单位经多方协调商议下成功探索开行的。

2.jpg

珞璜枢纽港。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班轮航线为何选择从江津区珞璜港出发?“近年来,珞璜港航运辐射效能进一步拓展,已具备开通长航线班轮条件。今年以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珞璜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收集群众、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访民情、察民意的过程中,了解到渝川黔三地企业对于长航线班轮的需求。”江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综保区结合实际、顺势而为,利用多式联运、多通道融合的优势条件,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核心,充分发挥小南垭铁路物流枢纽、珞璜港的作用,多方统筹协调开通珞璜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先后运营泸州(宜宾)至珞璜至果园港水水中转航线、遵义至珞璜至宜昌铁水联运航线,满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贵州企业需求。

3.jpg

吊装集装箱。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该班轮航线的顺利通航,将加强长江上下游港口物流联接,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港口、航运平台组织能力,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线沿长江城市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友好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接下来,江津区将按照“坚持同城化、融入中心区,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思路,利用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发挥江津综保区开发开放平台作用,依托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构建国际多式联运体系,努力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先行区、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打造成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物流品牌。

原标题:江津发出首班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