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大渡口12-17岁人群马上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07-21 17:54:43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今天(2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8岁以上人群进行全程接种新冠疫苗;12-17人群马上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多个变异毒株交织传播,且国际交往频繁、人流物流加速流动,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很高,国内时有境外输入关联的本土散发病例或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为快速、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国家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这是党和国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

目前大渡口区新冠疫苗接种44万剂次,接种安全可靠。

8月底前对18岁以上人群继续进行第一剂次接种,同时接种18岁以上人群第ニ/三剂次接种;

9月底前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全程接种;

预计8月下旬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9月份对12-14岁人群开展第一剂次的接种。

7月25日后,将对出入机关企事业办公场所、窗口服务场所、学校、医院、汽(火)车站、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住宿餐饮、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银行、保险、证券、养老福利机构、景区等公共场所人员,通过健康码、育苗通等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未接种人员信息。

请全区年满18周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广大市民和到大渡口旅居的外地朋友,自觉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迅速到各接种点接种。

疫苗接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同心共筑免疫长城,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为保障全民健康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1日

图片

新闻多一点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

7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经过专家认真地审评论证,国药中生和科兴中维两家公司的疫苗对3到17岁人群是安全的,已经批准可用于3到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

7月16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组织论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中国新冠灭活疫苗正式获批在该年龄段开展紧急使用。

原标题:好消息!大渡口12-17岁人群马上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