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痛心!一家三口食用野生蘑菇,一人死亡,两人仍在抢救!
07-21 17:59:37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信息,最近的天气,很适合野生蘑菇的生长。不少市民都喜欢到户外采蘑菇。但是,千万不要轻易食用野生蘑菇。这不,分水镇三正社区一户居民误食有毒的野生蘑菇后,一人中毒死亡,两人仍在医院抢救。

01

电话那头,奶奶捡了好多蘑菇

电话这头,父母非常想念女儿

7月13日下午,在深圳上班的张先生接到来自万州区分水镇三正社区女儿佳佳(化名)的电话。电话那头,女儿高兴地跟爸爸讲,奶奶到山上采了很多野生蘑菇,今晚我们吃蘑菇……

图片

今年6岁的女孩佳佳跟爷爷奶奶住在分水镇三正社区,父母则在广东打工。女孩乖巧可爱,喜欢跳舞,经常会把自己跳舞的视频发给父母。张先生说,接到女儿电话的时候很开心,还特地给妻子讲了此事。妻子就说,非常想念女儿,想抽时间回家看看。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说公公、婆婆和女儿中毒了,都在呕吐。

图片

2

误食野生蘑菇一家三口中毒

不当回事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原来,当天晚上一家人吃了野生蘑菇后,就出现了中毒症状,一直在呕吐。钟女士说,中毒后公婆曾去附近药店买了点药回来吃,但情况并没好转。随后一家人就睡在床上,一直拖着。直到第二天,住在附近的亲戚串门才发现。此时3人非常虚弱,躺在床上不停呕吐。亲戚马上打通了钟女士的电话,并拨打了120。

图片

接到电话后,钟女士和丈夫立即赶回万州。另一边,3人也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因中毒较深,且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随后他们被送到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抢救。

图片

钟女士说,家里条件一般,自己和丈夫常年在外面打工,支撑着一家开销。公公婆婆平时都很节约,舍不得花钱。即便是中毒了,也只是简单地买点药,以为拖一下就好了,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图片

03

病房里,女儿逐渐好转

病房外,奶奶不幸离世

送到医院后,医院进行了紧急抢救。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3人中毒很严重,后续治疗很困难。前天,女孩的奶奶因为中毒太深已经去世,小女孩和爷爷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

钟女士说,自己在医院照顾女儿,丈夫则在另一个医院照顾公公,婆婆的后事交由哥哥打理,一家人这几天都没怎么合眼。面对这个飞来横祸,夫妻俩心力憔悴,不知道如何是好。更艰难的是,入院至今已经花掉了20多万元,现在女儿和公公的病情还很危险,后续治疗费用需求很大,真不知道该如何筹集医药费。

图片

7月16日,钟女士在网络平台发起了众筹。这几天已经有700多位网友捐款了2万多元,但对于后期治疗来说,仍然存在很大的缺口。孩子才6岁,还有很好的未来。钟女士希望,好心人看到之后,能帮帮她一家,帮帮她可爱的女儿。

图片

钟女士电话:13066135033

市民也可以直接前往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江南分院5楼重症监护室探望。

原标题:痛心!万州一家三口食用野生蘑菇,一人死亡,两人仍在抢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