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走起!
08-26 20:58:17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重钢崖线山城步道一期已全面完工,其中,义渡古镇入口段主线500米、支线1000米,于去年6月完工;义渡公园段主线1500米、琅樾江山段主线500米,于今年8月22日完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是市政府规划的60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之一,位于老重钢崖线附近,西临钢花路、东临长江、南起建桥大道、北至南大干道,跨越重钢厂区旧址崖线区域,项目占地64公顷,全长约22公里,分期建设

图片

△位置图

图片

△效果图

步道设计结合了崖线地形和片区规划,一侧临崖,一侧观江,最大限度体现崖线观江,将以传承城市人文、方便市民出行、丰富群众生活、彰显山水特色为出发点,建设重庆主城首条“崖线上的有氧跑道”,同时计划结合商业开发,建设中国西部首条“长江边屋顶上空中跑道”。

图片

图片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将依托“一带三环”的交通系统,串联崖线历史人文资源。“一带”北起南大干道,南接建桥大道,连通义渡公园、义渡古镇、思源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和隋唐园,有景观节点16个。“三环”是在“一带”的基础上向外辐射,设置各类出入口22个,连通九宫庙商圈、葛老溪片区、刘家坝片区和“两江四岸”的滨江沿线。

图片

图片

目前,重钢崖线山城步道二期正在建设中,全线计划2022年完工

原标题:重钢崖线山城步道,走起!一期已全面完工,全线计划明年建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