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径1.2米的榨菜月饼见过吗?重12斤做了4个小时
09-02 14:49:08 来源:上游新闻

榨菜不仅只是一碟佐餐小菜,它还可以和多种食材“混搭”,特别是在“榨菜之乡”重庆涪陵。每年的中秋节前,位于涪陵区蔺市街道的美心红酒小镇都会精心制作榨菜月饼,供游客免费品尝。

GetAttachment (6).jpg

今天(9月2日)上午,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制作了一个直径1.2米的榨菜月饼,摆在了山顶的一张方桌上,吸引了很多游客围观和拍照。

GetAttachment (8).jpg

“榨菜馅的月饼能吃吗?想想就知道肯定不好吃吧?”付女士虽然就是蔺市镇本地人,从小就吃着各种口味的榨菜长大,但是她还是没法想象,榨菜味的月饼是什么味道。

GetAttachment (7).jpg

“我活这么大还从来没吃过榨菜馅的月饼。”53岁的市民聂永中也非常期待榨菜月饼的味道,“榨菜是我们涪陵的特色,我今天一定要尝一尝!”

GetAttachment (10).jpg

随后,厨师将“巨型榨菜月饼”切开,分给大家品尝。“没想到居然这么好吃!”吃了第一口,付女士还有点不敢相信,随即又咬了一大口:“我本来就喜欢吃咸月饼,可是没想到榨菜馅月饼吃起来口感居然这么好。”

GetAttachment (9).jpg

“每年我们都会制作榨菜月饼给游客免费品尝,很受欢迎。今年是我们制作榨菜月饼的第三年,配方在原有的基础上作了改良。”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榨菜月饼分为红油和清油两种口味,今天制作的1.2米巨型月饼是麻辣味的红油月饼,耗费月饼糖浆1斤、月饼油1斤、面粉6斤、榨菜6斤,以及辣椒油等佐料若干,三名工作人员从备料到制作烘焙共花费4小时,制作完成后的月饼重约12斤。

上游新闻 宋剑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