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郊野公园、立体停车库……这些“金点子”你最中意哪一个
09-02 13:41:58 来源:上游新闻

利用废弃矿坑打造郊野公园、利用老旧小区闲置空间改建机械立体停车库……9月2日,重庆九龙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点子”路演比赛,前期从3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的“金点子”中脱颖而出的7个优秀项目现场PK,快来看看你最中意哪一个。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实用性强的“金点子”将转交给相关部门具体落实落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6月,九龙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00余条。

“关于抓好推动我区氢能全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在彩云湖畔建设桃花溪治理历史博物馆的建议”“高铁时代,九龙坡区发挥门户优势,打造为旅游经济强区”“关于利用废弃矿坑打造郊野公园的建议”“推进实施中医药健康积分制”“关于利用老旧小区闲置空间改建机械立体停车库的建议”……比赛现场,7位优秀选手现场角逐一、二、三等奖,指问题、提建议,面对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提问冷静对答。

来自九龙坡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选手贾丽娟“关于利用废弃矿坑打造郊野公园”建议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她的想法是,以中梁山(九龙坡区段)露天矿坑生态修复为依托,组团式打造露营基地、游乐公园、运动公园,用山上闲置、大量可改造利用房屋,打造精品民宿,引进专业机构运营管理,为市民开辟一块休闲旅游地。

“下一步,我们将在矿坑治理修复的基础上,挖掘其经济价值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打造中梁山森林风景区,要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目前,项目已经争取到市级财政资金支持,正在进行招标和开展相关落地工作。”九龙坡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耕保修复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花博园南部,预计在年底形成雏形,游客可前往观光休闲。

而对石坪桥街道万科西九小区、金科云湖天都周边停车难的问题,选手缪婷提出利用附近闲置空间改建机械立体停车库,可新增100余个停车位。

“下一步,我们将筛选利用辖区闲置地块,修建临时建停车场,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九龙坡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经筛选了10余个闲置地块,正开展相关落地工作。

上游新闻 王倩 通讯员 周邦静 摄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