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暴雨险情频发 消防3小时处置7起高空排险
09-05 12:02:0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4日16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丰都县遭遇暴风雨,降雨持续大约30分钟,随之而来的便是一处处险情。17时起,丰都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开始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仅在短短3小时内,累计受理处置高空坠落物排险警情7起。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排险警情主要集中在丰都县城区,在辗转各处救援现场途中,消防救援人员看到道路边部分绿化树木、隔离护栏、路牌被刮倒,部分停放路边的车辆因此受损。在各处救援现场,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对摇摇欲坠的空调外机、铝合金窗、广告牌、雨棚以及吹落在树上或是悬挂在建筑物上的彩钢板进行拆除处理。处置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会先对排险位置下方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实施警戒,以免处置过程中突然坠落伤人,随后,救援人员穿戴好全身吊带,携带安全绳、腰斧等工具,对楼顶或窗檐边高空欲坠物进行妥善处置。

GetAttachment (2).jpg

截至今日9时,天气虽已放晴,但城内仍有同类险情需要处理,消防救援人员依旧辗转在不同的排险现场。幸运的是,目前丰都县没有出现因高空坠落物引发人员伤亡等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