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忠县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有序推进 惠及数万人
09-30 10:54:29 来源:上游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忠县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6968121)-20210930105534_副本.jpg

“消火栓终于有水了,这下放心多了。”重庆忠县忠州街道蓝泊湾一小区居民激动地说。

9月28日,忠县蓝泊湾、花园里等4个老旧小区消火栓恢复用水,各小区业主代表组织参建方开展验收,忠县消防救援大队、忠州街道及各相关社区参与指导验收。

当天,各相关单位主要对室内外消火栓管道换新、出水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实地测试,消火栓管网顺利通过出水测试,达到消火栓通水目标,将惠及群众数万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忠县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6968123)-20210930105524_副本.jpg

据了解,老旧小区的消防系统因年代久远,消防管道一般埋在地下,久而久之会生锈腐蚀;地面沉降也会造成管体破损及管体接头部分断裂,造成漏水。根据不同的外部环境,消防管的寿命也有差异。同时,也因为是埋在地下,难以检测到问题,更难以维修。今年以来,忠县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改造整治标准,推动落实责任、措施、要求和时限,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改造取得成效。

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忠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利民、便民”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用心用情为居民排忧解难,助力居民住宅旧貌换新颜。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