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一批新建停车场即将开放
10-08 10:17:39 来源:南岸微发布

旅游、购物、聚餐、观影......

国庆7天小长假

安排得满满当当

当你沉浸在小长假的喜悦中

南岸区修建停车场的劳动者们

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

力争停车场尽快开放,

缓解周边交通停车压力。

图片

10月5日,在弹子石卫国路菜市场旁,原本堆满沙石和杂物的荒坡已变得平平坦坦,上面铺设着黑黝黝的沥青。靠近大桥的一侧,工人正忙着种植花卉。

这是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利用桥下空地修建的生态停车场,占地6000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生态停车位70余个、口袋公园、监控照明等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人们停车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有效缓解弹子石卫国路片区居民占道乱停的问题。

图片

在卫国路停车场,记者不仅看到种植花卉及修建配套设施的工人,还有一群青年正手执画笔,在停车场外的围墙上描绘着老弹子石的画面。“画得真像!”家住附近的居民郑朝云说,这些画虽还没有完成,但是已经能看到曾经的样子了,十分期待。

图片

同时,在弹子石消防站旁的一个围栏里,工人们正在抓紧为该停车场做最后的修饰和收尾工作。“这片地以前是块荒地,被一些老百姓占用种菜,使四周环境破破烂烂,不堪入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弹子石街道通过科学规划将此处修建为停车场,缓解周边交通停车压力,“历时三个月,近期,停车场就将对外开放了。”

随之对外开放的还有铜元局街道科学规划的双峰山临时停车场。该项目是长江村小区改造的延伸项目,也是南岸区城市更新“七个优化”的项目。“经过前期调研,征求百姓意见,我们发现老旧小区改造后,群众更需要的是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该街道负责人说,该项目内设停车位100余个,摆满花卉,还在林间修了便民小道,不仅最大化提高了土地和空间的利用率、极大地缓解了双峰山支路的交通压力,也成了长江村小区生态景观长廊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南岸区充分挖掘城市“边角地”“空闲地”资源,增建停车设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并盘活停车资源的利用效率,系统推进辖区停车资源的精准供给,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等问题。

记者 李诗韵

原标题:国庆假日在岗 一批新建停车场就要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