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平台数据:主题乐园热度高 “文博游”成新风尚
10-07 21:03:1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2021年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去哪儿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出行呈现新特点。

迪士尼、环球掀起主题公园热潮

2021年国庆假期,上海迪士尼和北京环球影城两大IP的带动作用显现。此外,受溢出效应影响,大量主题乐园需求被激发。

北京环球影城为北京的旅游和经济带来热度。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国庆假期,北京酒店预订热度比2020年同期增长57%,北京酒店每晚均价为598元,比2020年同期贵了百元左右。

从去哪儿平台上购买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客源地上看,北京本地占比21.7%;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占比达到8.7%,仅次于北京,四川、河北、广东紧跟其后,前五大客源省份占比达51%。

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受到游客的青睐。从去哪儿平台上购买单日票的情况来看,广东、四川、江苏是迪士尼客源地前三大省份,北京、上海随其后,前五大省份客源地合计占比44.8%。

长隆等国内原生主题乐园对旅游的带动也不容小觑。去哪儿数据显示,国内Top50主题乐园总出票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到博物馆去”成假期出游新风尚

文博游成为假期出游的新主题。去哪儿数据显示,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河南博物院、四川博物院成为国庆假期平台搜索热度最高的五个博物院。2021国庆假期,去哪儿平台“博物馆”搜索热度与2020年持平,比2019年时增长240%。

此外,2021年以来的一系列考古新发现让三星堆景区热度居高不下。国庆假期,三星堆博物馆自10月2日至5日连续四天发布门票售罄信息,希望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去哪儿发现,与2020年十一假期相比,今年超过三成去四川游玩的游客将三星堆列入打卡目的地。

今年夜游景区的热度也有大幅增长,去哪儿平台上“夜游”搜索热度比2019年同期增长2.8倍,特别是在南方地区,夜游热度更高。

多条热门航线票价下降三成

去哪儿数据显示,9月29至30日迎来假期首波出行高峰,10月2日至5日期间,多条热门航线票价“跳水”。低票价吸引下,三至四天中短途游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10月2日出现假期第二波出行高峰。

去哪儿数据还显示,成都-北京、北京-海口、长沙-西宁、贵阳-北京、上海-广州等多条热门探亲、旅游航线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比2019年国庆假期便宜三成左右。成都-北京是去哪儿平台国庆假期预订热度最高的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仅为739元,预订热度比2019年同期增长1.3倍、价格便宜了256元。

原标题:国庆平台数据:主题乐园热度高 “文博游”成新风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