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员训练过程中救起溺水男子 跪地30分钟展开急救
10-13 17:03:1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15时,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百安坝消防站的指战员在南滨公园河边进行跑步训练时,遇到一名男子溺水,成功将其救上岸。

1.jpg

当时,指战员们正在南滨公园河边进行跑步训练,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江边有人正在呼救,且现场不少围观群众状态十分焦急。出于职业本能,指战员迅速赶往河边,向群众了解情况:现场为一名正在游泳的男子溺水了,有群众正在进行救援,情况非常危急。

3名指战员立即下江将男子背上岸边,一边跑向消防车上取急救箱,一边拨打120,同时还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男子被救上岸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给120急救赢得时间,指战员们将男子头偏向一侧呈仰头状放置于江边平坦的地面上,将其口鼻中异物清理干净,并轮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1 (1).jpg

“用纸把他的口腔和鼻腔清理下,你帮他一下,不要让他咬到舌头了。”现场正在紧张救援时,两名正在休假的护士路过,接替指战员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1.webp.jpg

约莫3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对男子进行现场抢救,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