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召开“饭圈”乱象、PUSH弹窗突出问题等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0-13 23:01:03 来源:华龙网

9be9cad8-3bd0-44bc-a007-f651861ed73b.jpg

重庆市“饭圈”乱象、PUSH弹窗突出问题等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今日召开。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消息,今(13)日下午,重庆市“饭圈”乱象、PUSH弹窗突出问题、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问题、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魏春主持会议。

会上,南岸区网信办、九龙坡区网信办、市金融监管局、华龙网、新浪重庆、重庆购物狂等单位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重庆网信系统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四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网络生态不断向好,呈现出“有声势、有成效、有力度”三大特点。全面清理相关账号、群组2000余个,查删各类有害信息2.1万余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40余个,下架APP 400余个,受理处置网民举报线索3860余条;约谈并整改有关明星经纪公司;严肃约谈“十六番旅行”App负责人,并依法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了专项整治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会议指出,网络生态治理不是一蹴而就,面对迅速发展的网络态势,网络生态治理任重道远。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大专项整治”是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市委要求的有力举措,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是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重拳整治网络违法违规问题,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主要、认清实质、研究规律,持续深入推进“饭圈”乱象治理、PUSH弹窗突出问题、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问题专项整治,迅速推进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力争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网站平台要抓住本次专项整治契机,把抓好日常管理作为根本,把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作为关键,把属地履行好监管责任作为支撑,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管网治网水平,持续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通信管理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市工商联分管负责人,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市属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主要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各处、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属地网信办、相关部门和网站负责人参会。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重庆召开“饭圈”乱象、PUSH弹窗突出问题等四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