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忘记回家的路,但没忘记要找你……”九旬老太出门找老伴自己迷了路
10-14 16:42:4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老头去哪儿了,我要去找他……”身形枯瘦的老婆婆反复对民警念叨着这句话,老来多健忘,忘记如何回家的她,却忘不了对老伴的牵挂。10月13日上午11时许,热心群众将一位独自出门寻找老伴而走失的老婆婆,送到了北碚区静观派出所。

民警搀扶着老婆婆坐下,为她递上一杯热水。据热心群众描述,当天上午,她在静观老街附近看见孤身一人的老婆婆在街上乱转了好久,于是上前询问。老婆婆说老伴早上去“赶场”,到现在都没回家,她要去找老伴,其余的情况就说不清楚了。于是,她只将老婆婆送到了附近的静观派出所请民警帮忙。

民警再次向老婆婆询问家庭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但老婆婆仍然自顾自地反复对民警说:“老头去哪儿了,我要去找他。”

询问无果,民警只能通过系统查询,最终找到了老婆婆家人的联系方式。当民警电话联系上其家人时,家人称已在外寻找两位老人多时了。10多分钟后,老婆婆的儿媳妇赶到静观派出所,准备接老人回家。

从儿媳妇口中,民警获悉,老婆婆姓李,今年92岁了,老伴谭大爷已有94岁高龄。当天上午7时,谭大爷独自去“赶场”,临近中午还没回家,李婆婆心中牵挂,便瞒着家人独自出门寻找,没想到老伴没找到,自己也忘了回家的路。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见李婆婆行动不便,其余亲属还在寻找谭大爷,只有儿媳妇一人来接,于是开着警车将老人送回家。

“已经回来,感谢警察同志的关心。”下午5时许,民警又主动打电话询问其家人,在李婆婆到家十分钟后,谭大爷自己安全到家。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